郭林之友 郭林氣功
 
 
 
功法演示

經絡穴位知識

抗癌拼搏事跡
 
 
 
 

最新資訊

台大醫院教授論-郭林氣功與癌症

走出國門 走向世界 郭林氣功在歐洲

郭林新氣功的科學機理 -周廣慶

郭林新氣功在德國大放光彩

星島 求職廣場"療法多合一"訪問

醫學界驚天隱瞞-癌症不是病?

港大中醫藥學院 招募乳腺癌患者參與康復研究

爲什麽向頑疾患者强烈推薦郭林新氣功

治癌非得“傾家蕩産”嗎?

癌症重病並非是可怕的敵人

 

抗癌歌

食療寶典之抗癌有方食譜

 

 
 

從德國開展醫療氣功資格認證說起

http://www.glxqg.com.cn/NewsInfo.aspx?nid=128&kid=17

發布時間:2013-02-25 編輯:《中國中醫藥報》2012年10月31日 點擊率:337
劉天君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、中國醫學氣功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

前不久我去德國參加第19届國際催眠學術會議,由于我的專業是醫學氣功,柏林的一些醫療氣功從業者邀請我做一次學術講座。他們表示,此次講座記再教育學分,可以爲他們繼續注册醫療氣功資格證書提供幫助。借此機會,我對德國的醫療氣功資格認證制度做了初步瞭解。
該制度已有13年歷史,始自2000年1月,凡參加專業培訓、經考試合格者可授予“醫療氣功輔導師”資格證書。取得該證書者可以開設醫療氣功診所或受聘于醫院,教授和指導患者練習醫學氣功,旨在促進患者自我治療。全德國的醫療保險公司爲患者支付80%的氣功醫療費用。
德國官方委托奧登堡大學進行醫療氣功專業培訓和考試,參加者須具有醫科及教育門類專業等相關基礎教育背景,須經2年300學時(每學時45分鐘)的職業教育培訓,即醫療氣功培訓,幷考試合格,可取得有兩位考官簽名的醫療氣功輔導師資格證書。該證書每2年重新注册,重新注册時須提供足够的繼續教育學分,否則不予續注。該制度也規定醫療氣功輔導師不得干預醫生的治療,不認可社會上氣功師個人開辦的氣功培訓。
講座的聽衆中有一位在正規醫院工作的醫療氣功輔導師,他原本是一位癌症患者,病愈後决心從事醫療氣功。在他所從業的醫院,各科醫生都可以開具氣功醫療處方,讓患者到氣功科室就診。由于他教功認真,療效顯著,在該院“最受歡迎的醫生”中名列第二。他的收入也遠高于該院的大部分醫生。
德國醫療體系的嚴謹性在世界上名列前茅。迄今爲止,中醫和針灸在德國均尚未有資格認證,但醫療氣功却已認證多年。講座之餘,我問他們爲何如此,他們的答案簡潔明瞭:醫療氣功有療效、有市場,認證便于管理。這真是講求實際、沒有贅言的德國式思維。
說實話,德國之行的這一偶然經歷使我這個中國醫療氣功工作者汗顔。人家已充分認識到醫療氣功的價值幷推廣應用,我甚至還幫助他們做了一次醫療氣功資格認證的輔助工作,但在醫療氣功的發源地中國,却至今沒有開展此類認證。從某種意義上,德國的做法已對我們形成倒逼。11月30日,中國醫學氣功學會將在南昌召開學術年會,會上也將探討建立醫療氣功的資格准入制度。我們期待經過規範化的醫療氣功,使廣大中國民衆的健康受益。


 


 

 

 

Fast web site Counters
Web Counter
主頁 | 關於我們 | 康復資訊 | 郭林氣功介紹 | 課程 | 資訊架 | 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