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olin qigong
首頁
功法功理
Fast web site Counters
瀏覽次數
 

郭林氣功治癌的科學依據

(一)郭林氣功治病原理

1.中國氣功的整體治療由來已久

不光是郭林氣功能治病,別的氣功也能治病。 我國氣功百花齊放、歷史悠久、源遠流長,各家各派氣功都可以治病,各有特點。總的可分爲6大家,就是道家、佛家、儒家、醫家、武術家以及民間流傳。 中國氣功,是古代的勞動人民與疾病及惡劣的自然環境作鬥爭的産物。氣功幷不是現在才是一種治病的方法。氣功治病,在中國的歷史上已經有將近5000年的歷史,自從它産生開始,就是爲了治病。我們中國有一本史書,叫做《呂氏春秋》,其中《古樂篇》裏面有一段話:“昔陶唐氏之始,陰多滯伏而湛積,水道雍塞,不行其源,民氣鬱閼而滯著筋骨瑟縮不達,故作舞以宣導之。”這一段話,是可以佐證我剛才那個觀點。陰多滯伏就是黴雨季節惡劣的自然環境嘛!筋骨瑟縮不達,就是難受嘛!作舞以宣導之就是活動活動就好受點兒。氣功的産生,最早就是爲了解决疾患問題,解决不舒服的問題。

1972年,馬王堆二號漢墓出土一個“導引行氣圖”。這是《黃帝內經》以前的進行氣功鍛煉的彩色絹帛圖譜。它畫了44幅圖畫,都是做氣功的各種動作,有拿棍的,有拿器械的,有空手的。其中,有的就明確標明了治溫病引膝痛。治溫病,就是治慢性病;引膝痛,就是治關節炎。在2300年以前,我們的祖先就已經用氣功來治病了,就把氣功作爲一種醫療的手段,治病的方法。

在它以後100年左右,才出現了我們的《黃帝內經》。《黃帝內經》有一篇文章,叫作《异法方宜論》,裏面規定了我們中醫治病5種方法。東方的人容易得什麽病,用什麽方法治;北方人容易得什麽病,用什麽方法治;都講了。最後一段話是講氣功的。它說“中央者,其地平以濕……其病多痿厥寒熱,其治宜導引按蹺”。導引按蹺就是氣功。這說明2200年前,我們的經典著作裏邊,已經規定氣功是一種治病的方法,醫療的手段。

從這以後,歷代名醫,也把氣功作爲治病的方法,醫療的手段。東漢大醫學家張仲景,在他著的《金匱要略》中規定了治病三原則,其中第二個原則,就說“四肢才覺重滯,即導引吐納,針灸膏摩,勿使九竅閉塞”。張仲景把導引吐納(氣功)作爲他醫療方法中的一種手段,作爲他治病的一種方法。

華佗,號稱中國外科醫聖。華佗搞五禽戲,也能治病。華佗的弟子吳普,13歲得了肺癆,身體不好,華佗授予五禽之術。吳普天天習練,活到了96歲,還牙齒堅硬,耳目聰敏。說明華佗把五禽戲這一種氣功方式,作爲他治病的方法,而且行之有效。

晋朝名醫葛洪,這是一個道家。他寫了一本書,叫《抱樸子•內篇》,在這本書裏面,葛洪規定了氣功作爲一種治病的方法。他說,氣功可以“通不和之氣”,“療患之疾”,幷且介紹了很多道家用氣功治病的方法。

晋朝還有一個名醫,叫陶弘景。陶弘景在《養性延命錄》裏面,把華佗的五禽戲重新整理出來,還整理了“六字訣”吐音法,即所謂六字真言。陶弘景也把氣功作爲醫療手段,治病的方法。

隋朝的大名醫巢元方,在他的名著《諸病源候論》裏面,介紹了260種氣功治病的方法。說明巢元方這位名醫,也把氣功作爲醫療手段,治病的方法。

唐朝的孫思邈,也把氣功作爲醫療手段,治病方法。

宋朝的皇帝就很重視氣功。宋朝皇帝組織了全國的太醫和方士,編寫了現在中國最大篇幅的一本醫書,叫作《聖濟總錄》,其中第三部分講導引、服氣。宋朝的一些文人,如朱熹、蘇東坡、程顥、陸游,這些人都練氣功。

宋朝的知識分子,主張半日讀書半日練功,寫了很多詩。像程顥用詩寫氣功境界,他說“萬手靜觀皆自得,四時佳興與人同”,“水心雲影間相照,林下泉聲靜自來”。還有一位詩人寫了一首練氣功的詩:“我年七十二,不能頌吟哦,讀書費腦筋,幹活懶奔波,何以調心野,一聲阿彌陀,站也阿彌陀,坐也阿彌陀,縱使忙似箭,不忘阿彌陀,日暮而途遠,我身己嗟陀,達人嘲笑人,多少阿彌陀,達人做麽生,不達又如何,普勸法衆界,同念阿彌陀。”你看,他把阿彌陀作爲一種意念導引的功法,“何以調心野,一聲阿彌陀”。阿彌陀到底什麽意思?誰也講不明白。就用這種講不明白的,很抽象的詞兒來占領你的意念。 這就是郭林老師講的“以一念代萬念”的定題導引。 那不是講迷信。

宋朝的太醫院分十三科,其中有一科是氣功科。

明朝的李時珍,也講氣功。李時珍的《瀕湖脉學》和《奇經八脉考》裏面,對氣功有精湛的論述和見解。李時珍認爲,我們身上的整個氣血,是與調動我們的陰蹺有關的,他叫作陰蹺動諸脉通。

我舉了這麽多名醫是要說明一個問題,就是氣功治病在中國的醫學歷史上由來已久,源遠流長。我們認識郭林氣功能治病,要從歷史上來看,氣功就是一種治病的方法,就是一種醫療的手段。不是現在哪一個人才想起來氣功可以治病,是幾千年來氣功一直在治病。


(二)抗癌健身法治癌的科學依據

抗癌健身法爲什麽能治癌?這個,我想舉一個外國人的例子來說明這個問題。美國德克薩斯州安德林醫院雷久南博士,是在美國最大的癌症研究中心,專門做腫瘤細胞學研究的一個研究員。1982年初,她作爲美國腫瘤專家到北京,在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研究所講學3個月之後,提出了“我想看看你們中國氣功怎麽治癌”的要求。接待人員就把她帶到我們地壇公園裏來,找到了郭林老師。她很認真地在那裏調查研究了4天,照了很多相,找了很多人談話。走的時候,她說:“你們還要到哪兒去找治癌的科學,我看你們這個氣功治癌就很科學”。她回國以後,柯岩同志在《北京文學》1982年7月發表了一篇文章,叫作 《癌症≠死亡》,她看了非常激動。當天晚上,就給柯岩同志寫了一封長信來支持柯岩同志這篇文章的立場和觀點。

1.提高病體的免疫功能

我們在研究當中發現,一般的腫瘤病人,都有一個情緒低沉、悶悶不樂的過程。這種情緒低沉,悶悶不樂,導致皮膚電阻下降,導致各種荷爾蒙分泌失調,導致免疫功能降低。雷久南博士說,你們中國的這個氣功(她說的中國氣功,不是別的氣功,是指的郭林氣功),在練功的時候,要求病人心平氣和,心安神靜,輕鬆愉快,這本身就可以提高人的皮膚電阻,調節人的內分泌,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。任何手術、任阿放療、任何化療都只能達到腫瘤學上講的一級殺傷,就是百分比的殺傷,不可能達到零級殺傷,只有提高氏們機體的免疫功能才能達到零級殺傷。在這個意義上講,你們這個氣功治癌,是完全符合科學的。

2.大量吸氧

我們在研究中發現,一般的癌細胞,都是因爲正常細胞缺氧而引起細胞的各種功能變態,以致發展到無限增長。在實驗室裏用高壓氧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,甚至可以使肝癌的腫塊消失。但是,在人體上不能作這種試驗,高壓氧吸多了會氧中毒,人吸氧多了,代償功能要受到破壞。你們中國這個氣功 (指郭林氣功),在練功的時候,大量呼吸了新鮮空氣裏面自然氧氣,吸的再多也不會氧中毒。這樣大量氧氣的供應,就有可能改善自身細胞的功能狀態,在這個意義講,“你們這個氣功治癌,是完全符合科學的”。大量吸氧,恰恰是抗癌健身法的最主要的特點。抗癌健身法要求癌症病人練功最少要三個半小時左右。那麽長時間,幾個小時的吸吸呼,他的吸氧量,有人測試比平時自然呼吸的吸氧量大概高20倍左右。現在,世界上很多腫瘤專家都認爲,一個正常比, 比他平時多吸8倍的氧,就可以防癌治癌。我們這個抗癌健身法,不是8倍而是20倍左右。所以,我們這吸氧的本身,在調節自身細胞功能狀態上,有科學道理和根據,在這個意義上講 “你們這個氣功治癌,是完全符合科學的”。

3.調整細胞間的電位差

我們在研究中發現,一般的腫瘤細胞和正常細胞的電位相比較,腫瘤細胞主要表現爲低電位,而正常細胞的電位就比較高。我們在練功的時候,能够産生强烈的生物電。這種自身强烈的生物電,就有可能調節自身細胞之間的電位差。在這個意義上講,“你們這個氣功治癌是完全符合科學的”。

氣功治病,確實有它的歷史淵源,有它的臨床療效,有它醫學上的道理。郭林氣功治癌,也有科學根據和科學道理。

希望大家進一步瞭解郭林氣功,認識郭林氣功,掌握郭林氣功,運用郭林氣功,來解决我們自己的問題。